海口永群村千亩青枣上市 “一村一品”助农致富

2020年01月05日16:0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口市永群村千余亩青枣成熟,市民来到枣园采摘品尝

“真好吃,我要多带点回去。”1月4日,海口市美兰区大致坡镇永群村内热闹不已,该村千余亩青枣成熟上市,近百名海口市民来到枣园采摘品尝。当天该村还举办了首届蜜枣(青枣)红心石榴采摘节暨产品销售签约活动,为该村蜜枣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海口美兰健柏种养家庭农场揭牌。

据了解,20年前,该村村民从台湾引进青枣种苗,在村内红土地上试种。刚开始,该村仅种植两三亩青枣,产量也不高。经过多年培育和改良,本土化后的青枣品质越来越好。不仅外形美观、个大、肉厚核细,而且口感清脆,可食率达到95%左右。

近两年来,大致坡镇乡村振兴工作队依据“一村一品”发展思路,大力引导村民和贫困户种植,如今全村种植的青枣面积超千亩,亩产量超3000斤,成为助力该村打赢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一大富农产业,每年可为村民增收1500余万元。

2019年4月,在乡村振兴工作队帮助下,海口市大致坡镇永群蜜枣(青枣)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并为该村青枣产业建立一整套质量控制体系。为助力该村青枣销售,该合作社还注册了“群嘉”鲜果商标。该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还积极引导村民多渠道控制产品的成本,如通过无人机喷洒技术、农用动力机械技术减少人工劳动力,引导该村青枣生产朝现代化种植方向发展。(刘平)

永群村举办首届蜜枣(青枣)红心石榴采摘节暨产品销售签约活动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