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共建签约并召开第一届理事会 李军李春良出席

金昌波

2020年01月06日07:5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共建签约并召开第一届理事会

1月5日,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举行共建签约仪式,并召开第一届理事会暨专家研讨会。省委副书记李军、副省长冯忠华、国家林草局副局长李春良出席。

据悉,遵照省委、省政府面向国内外开放办院的要求,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由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海南大学、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共同组建。5家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签订共建研究院协议书,李军、冯忠华、李春良等证签并向研究院19名理事颁发聘书。随后,研究院召开理事会会议,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领导团队;召开专家研讨会,围绕推进国家公园建设建言献策。

李军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专家受聘担任研究院理事及第一届理事会的召开和签约共建表示祝贺,对国家林草局给予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设立研究院是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推进公园建设的重要科技支撑、科研成果展示和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希望理事会成员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投身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这一宏伟而光荣的事业,担负起加强热带雨林资源科学保护与合理利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神圣职责;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利用好海南独特的生态、科研资源,选准角度、集成创新,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科研成果,把研究院打造成为服务公园建设发展的一流智库。研究院要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创新体制机制,为理事会发挥作用提供有力保障,为国内外人才施展才华提供最佳平台。

李春良希望研究院早出、多出成果,为我国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经验,为全球热带雨林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提供“中国方案”。(相关报道见A02版)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