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周末夜查整治行动 一夜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31起

赵莎 陈世清

2020年01月06日09:49  来源:海口日报
 
原标题:一夜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31起

为保持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高压态势,进一步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预防工作措施,积极营造春运前期良好道路交通秩序环境,1月3日晚,根据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统一部署,海口公安交警部门组织警力,大力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周末夜查整治行动。

行动中,海口公安交警部门结合夜间严重交通违法特点,集中警力对重点违法多发路段、重点时段加强管控,对重点车辆严格采取逐车检查措施。对酒驾、醉驾、毒驾、失驾、无证驾驶以及货车超载、非法改装、违反禁令通行等严重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查处。

3日晚,在龙昆南路与椰海大道交叉路口的整治现场,执勤交警设立卡点,严格查处货车超载、非法改拼装、违法入市等违法行为。同时,民警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对驾驶员进行适时宣传,告知超载、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升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的集中整治效果。

临近春运,海口公安交警部门将结合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持续保持对货运车辆违法行为查处的高压态势,严查超载、闯禁行、非法改装、违反规定使用远光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保障海口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据统计,截至4日凌晨6时,海口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31起,其中酒后驾驶9起、涉嫌醉酒驾驶2起、无证驾驶1起、违反规定使用远光灯13起,货车超载16起、非法改装5起、违反禁令通行12起,电动自行车违法189起,其他交通违法247起。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