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推动高质量发展是2020政府工作总基调

2020年01月06日18:0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月6日电(王硕)1月6日上午,海南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沈晓明到海南省政协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政协及政协委员的意见。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主持会议。

会上,来自社会各界的16位海南省政协委员先后发言。各位委员对2019年政府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平抑物价、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热带农业科技服务、农民增收、国企改革、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沈晓明认真听取了发言,指出大家的建议有针对性、接地气、令人深受启发,报告起草组要认真吸收采纳。他说,2019年省政协积极参政议政,围绕加快推进自贸区(港)建设,形成了大量有见地、有质量的调研报告,推动了海南经济社会发展。

沈晓明提出,做好2020年政府工作,高质量发展是政府工作的总基调,要把调结构换动能转方式放在重要位置;今年政府工作的首要任务是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要抓好招商引资、园区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制度创新要贯穿今年政府工作的始终;要把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作为今年政府工作极为重要的内容和抓手。沈晓明说,做好这些工作,需要全体政协委员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促进政府依法科学民主决策。

毛万春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体现了突出持续、提升、统筹、实效、简约、重干等6个特点,客观准确地总结了2019年工作,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理念,统筹谋划了今年重点工作。海南省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做好各项工作。

马勇霞、李国梁、史贻云、王勇、吴岩峻、陈马林、蒙晓灵、侯茂丰、倪强、王雄参加会议。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