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台两岸共同探讨国际医疗旅游发展之路

2020年01月06日22:4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由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和台湾私立医疗院所协会共同组织的“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国际医疗旅游与信息化峰会”,于1月4至5日在海口举行。

完善的医学教育体系,完备的医疗资源分配,健全的病历整合研究,密切的国际医疗交流等,让台湾的医疗水平排名维持在世界医疗排行的最前列。特别是近年兴起的医疗旅游,台湾后来居上,成为新的热点。如何借鉴台湾医疗旅游的发展经验,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国际医疗旅游发展?来自国内和台湾的医疗管理专家,进行了同台交流与探讨。海南第一投资集团的蒋会成先生,围绕海南省肿瘤医院和博鳌超级医院建设发展历程,分享了参与海南大健康产业建设成就和未来发展规划。

两岸专家对海南医疗旅游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均认为海南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政策优势,最适合患者康养,必须抓住机遇,借自国际自由贸易区(港)建设的东风,打造优质的医疗旅游品牌,面向内地、辐射周边、服务世界。

台湾医疗旅游产业领跑者、国际知名的长庚医院,拟与海南省肿瘤医院强强联手,打造海南的医疗旅游品牌。台湾长庚医疗财团总执行长龚文华先生等,与海南省肿瘤医院理事会执行理事长林士泉和医院相关领导进行了专题探讨。

海南省肿瘤医院建院之初就确立了“立足海南、面向内地、连接世界”的目标,并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专业团队、一流的先进设备,致力建设中国最好的医疗服务提供者和最好的医疗行业雇主。该院牵手德国汉堡医学院、美国匹兹堡医学中心、梅奥诊所等欧美一流医疗机构,搭建人才培养、远程会诊平台,努力打造国际现代化医疗服务机构。由该院与当地政府合作,在琼海乐城国际旅游先行区建设的博鳌超级医院,依托国际最前沿的技术和政策优势,接连创造了30个“中国首例”,百分之八十五的患者来自岛外,已成为海南医疗旅游最亮丽的“名片”。去年10月,该院获得首届亚太—中国区“国际医疗旅游最佳患者体验实践”大奖,成为中国大陆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此前,在人民网主办的“健康连接世界—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影响力榜”评比中,该院跻身“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国际化医院”榜单。(梁山 陈琳)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