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靶向服务 用行动“点亮”贫困残疾人生活希望

2020年01月07日14:0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帮扶责任人一行为残疾贫困户杜身付带来新轮椅
帮扶责任人一行为残疾贫困户杜身付带来新轮椅

“杜爷爷,这是帮你申请到的新轮椅,已经安装好了,快上来试试吧。”近日,海口市琼山区统计局驻龙塘镇文道村委会帮扶责任人一行为残疾贫困户杜身付送去了新轮椅并到家安装,完成了老人家的新年心愿,为他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安装新轮椅、测试轮椅舒适度、指导使用轮椅……一大早,杜身付家里就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帮扶责任人一行忙里忙外地为他安装新轮椅,关切地询问他家里的情况。

当轮椅安装好后,帮扶责任人王秀南搀扶着杜爷爷坐了上去,并耐心细致地为他讲解轮椅的操作方法。“谢谢你们为我解决了大困难,以后我就能自己出去转转,晒晒太阳、暖暖身子了。”

据了解,残疾贫困户杜身付前几年因骑车摔断左腿变成一级残疾,经济状况陷入困境,家中只有儿子一个长年外出务工,日常生活受到了极大的影响。

在得知杜身付的情况后,王秀南立即与琼山区残联协调联系,递交申请材料,为其申请免费轮椅,并第一时间亲自开车到区残联帮忙领取轮椅送到他家中。

这些优秀的基层党员工作者们的一举一动不仅感动了身体不便的残疾人,也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营造了理解、关心、尊重、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对普通人来说,一架轮椅、一个按摩仪、一台手机或是生活中再寻常不过的东西,但是对于残疾人来说,这些却是他们的美好心愿。琼山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搭好密切联系残疾人的“连心桥”,主动作为、进村入户、访困问需,结合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调查情况,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为残疾人带来更多的温馨和快乐,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

漫漫扶贫路,殷殷民生情。今年以来,琼山区健全完善残疾人精准脱贫辅助器具适配服务体系,为2名贫困残疾人免费提供2架电动轮椅,为9名贫困残疾人免费提供9辆电动代步车;为13名听力障碍残疾人免费发放13件助听器;为8名肢体残障人免费发放轮椅、手杖辅助器械等辅助器械8件,实实在在地解决了残疾人在日常生活、出行的实际困难。(许晶亮 琼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