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振兴工作队联合企业帮扶贫困户发展产业

2020年01月08日22:4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美兰区三江镇道学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联合企业帮扶贫困户发展产业

为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巩固脱贫成效,确保产业增收。1月8日,美兰区三江镇道学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协调海南维力医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对王统青、王标2户贫困户每户捐助20万尾春季虾苗,确保他们来年产业增收有保障,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据了解,王统青、王标都是因“威马逊”台风将其虾塘毁坏,没有资金再投入生产,2015年被纳入贫困户。三江镇政府鼓励他们积极发展养殖业,帮其购买增氧机、潜水泵等养虾设备,并帮助他们申请危房改造、新农合补贴和医疗扶持,组织他们参加技能培训,帮助掌握技术。他们通过各方帮扶和自身的努力,分别在2016年和2017年摘掉了“贫困帽”,成功脱贫。

道学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自驻村以来,为巩固脱贫成效,多次走访慰问他们,邀请养殖技术人员对其进行培训,帮助他们销售白虾,增加经济收入。随着春季投产虾苗时间的临近,为了帮助贫困户减轻养殖成本,想方设法推动贫困户产业发展。在1月8日,乡村振兴工作队协商海南维力医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为贫困户捐赠虾苗,解决了贫困户购买虾苗资金的后顾之忧。(王聘钊 莫招君)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