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精品传唱基层 文明力量根植群众心间

2020年01月08日23:4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木棉花开,黎乡人民开启了美丽乡村的新征程……”伴随着欢快的黎族小调,演员们将琼剧《木棉花开》表演得惟妙惟肖,勾画出黎族人民幸福生活的画卷,使人仿佛身临其境,引来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琼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1月7日晚,新时代文明实践 “送琼剧下乡”活动走进琼山区旧州镇红卫村,为村民们送去了大型现代琼剧《木棉花开》,给他们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木棉花开》讲述了以老党员李春来为代表的生态环境保护、反拆迁派与拆房、毁树派之间在时代发展中的矛盾对立,剧中各路人马在各自盘算中上演了一幕幕悲喜剧。全剧紧扣时代发展主题,契合自贸港语境,通过曲折的故事情节和生动的人物形象,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琼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剧幕开场前,上百名戏迷和群众聚集在旧州镇红卫村。舞台上,专业的唱腔、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与演员惟妙惟肖的动作都让在场村民兴奋不已,舞台另一边,穿着红马甲的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活跃在人群中,与群众互动,开展禁毒、综治维稳等各项宣传服务活动,热闹非凡。

“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旧州镇红卫村发展了300亩的‘旧州岭金芋头’,安装了330杆太阳能路灯,群众能有幸倾听老军干上党课、讲红色故事……这一系列举措都让红卫村群众感受到温暖与关爱。”旧州镇红卫村委会书记吴淑伟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形式丰富,接地气惠民生,基层党员群众喜闻乐见,进一步凝聚起新时代党心民心。

一场场百姓宣讲、一次次文艺汇演、一批批惠民志愿服务......年关将近,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各乡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与群众面对面,将文明实践的春风吹拂到百姓心坎里。(许晶亮)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