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亚市海棠区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2020年01月09日23:2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1月9日电(宋彤桐)1月9日,中共三亚市海棠区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开幕会上,三亚市海棠区区委书记吴清江代表海棠区区委常委向全会作工作报告。海棠区二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出席。

吴清江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海南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也是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关键一年。一年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面对自身发展动能转换的阵痛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困难,在三亚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改革开放、产业转型、城乡统筹、生态环保、民生幸福等各项工作争当排头兵,全面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标杆城区。

吴清江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对海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按照省委七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全省“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不断完善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努力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打造标杆城区,奋力打造创新、活力、文明、幸福新海棠。

吴清江强调,2020年海棠区应该着力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全面打造高水平开放新格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新体系,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引领区;坚持统筹协调发展,加快推进区域、城乡、军民融合进程;坚决守住绿水青山,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中争当排头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海棠打造标杆城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