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火山自行车赛道在海口秀英区揭牌

【查看原图】

海口市政协副主席、秀英区委书记张霁、人民网总裁办公会成员、办公室主任刘红共同为 “中国火山自行车赛道”揭牌(王聪 摄)

人民网海口1月11日电(王硕)1月11日上午,第五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在海口火山口地质公园盛大开启,开幕式上,海口市政协副主席、秀英区委书记张霁,人民网总裁办公会成员、办公室主任刘红共同为 “中国火山自行车赛道”揭牌。

“中国火山自行车赛道”位于国家4A级景区火山口地质公园脚下,被誉为世界唯一火山主题的越野自行车赛道,也是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的山地赛指定赛道。

公路赛沥青路面赛道旁芳草如茵 人民网吉羽 摄

火山口公园脚下,树荫掩映绿色长廊,休闲慢行车道平坦开阔,沿途火山石栅栏长着苔藓类植物,火山石房子散发着粗犷美丽气息。

相比室内、公路等固定式场地自行车赛道,山地自行车越野赛道在可玩性、灵活性和竞技性更有吸引力。

公路赛沥青路面赛道旁芳草如茵 人民网吉羽 摄

骑行在火山口,沿途椰树婆娑,黢黑火山石的掩映在一片翠绿中,也有沿途三角梅和月季花盛放。园区满目苍绿,空气中负氧离子高达4000多个/立方厘米,宛若一个天然氧吧。火山口独特的生态环境,天然火山石铺满山地赛道,沿途独具特色的风景和火山文化,也能给骑友提供独有的骑行体验。

据了解,1月11日下午至12日上午,第五届海口自行车文化节将陆续开展山地、公路车赛。除了自行车赛,今年的文化节还特别设火山美食节、火山产业扶贫集市、儿童滑步车大赛、自行车文化展览以及手机美篇摄影大赛等板块,活动精彩纷呈。

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从2016年举办的第一届已经走到了第五届。五年来,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不仅是省内外自行车车友一年一度不可或缺的欢聚节日,同时也已经成为秀英区,乃至海口市和海南省探索和实践“体育竞技+文旅资源+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模式的重要平台之一。

据悉,本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指导,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人民网海南频道主办,海口市秀英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委镇政府协办。特别鸣谢海南火山口公园有限公司、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口广播电视台、海口市秀英区委宣传部、椰树集团、翔泰渔业集团、人民骑兵营、海南各自行车协会、俱乐部、车行、中国电信海口分公司、中国民生银行海口分行。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01月11日10:50
分享到: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