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文化节“带火”秀英旅游 参赛选手畅游火山口公园

【查看原图】

骑友秋韵供图

人民网海口1月11日电(蒋成柳)1月11日上午,第五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在海口火山口地质公园举行,吸引来自国内外的数千名骑行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比赛,众多骑友参加比赛的同时更是被秀英的美景折服。

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从2016年举办的第一届已经走到了第五届,五年来,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不仅是省内外自行车车友一年一度不可或缺的欢聚节日,同时也已经成为秀英区,乃至海口市和海南省探索和实践“体育竞技+文旅资源+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模式的重要平台之一。

记者现场看到各种自行车文化节元素展示,参赛选手感受的不仅是比赛的畅快,更是一场文化熏陶狂欢盛宴,选手们可以现场感受往届的精彩,同时享受秀英旅游美景,同队友们一起惬意游海口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

海口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是我国为数不多的(距今1万年)休眠火山群之一。具有极高的科考、科研、科普和旅游观赏价值。

近年来,秀英区政府也在不断加大对秀英旅游资源的配套设施建设,让更多的游客市民感受山清水秀的秀英。

本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指导,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人民网海南频道主办,海口市秀英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委镇政府协办。特别鸣谢海南火山口公园有限公司、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口广播电视台、海口市秀英区委宣传部、椰树集团、翔泰渔业集团、人民骑兵营、海南各自行车协会、俱乐部、车行、中国电信海口分公司。

骑友秋韵供图

骑友秋韵供图

何秋摄影

何秋摄影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01月11日12:57
分享到: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