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调动群众积极性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2020年01月11日14:2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海口市琼山区全区上下强化责任落实,带领农民群众改进生活方式,扩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覆盖面,提高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1月9日下午,琼山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会议听取了各镇街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部署落实各项工作细节,扎实推进辖区内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各级各部门要确实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做好各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琼山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宣传发动,将人居环境整治的横幅、标语等落实到各镇村,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整治氛围。

推动“厕所革命”、加快农村污水整治、打扫房前屋后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琼山区各乡镇迅速召开会议落实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工作,扎实做好春节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近日,该区积极组织调研组前往辖区内云龙垃圾转运站了解节日前期垃圾收运工作预案,并对转运站地板、墙面、取水设备等基础设施及垃圾桶、餐厨收集箱等设备突出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加强京环公司内部管理,要求各相关部门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发动村民自治,号召乡村振兴工作队、村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开展春节前卫生大扫除工作。

就进一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琼山区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切实提高紧迫感及责任感,明确责任到人,对标问题抓好整改。各相关部门要提前谋划,强化宣传力度,在各村镇显眼处张贴宣传标语,广泛动员村民积极性,营造良好氛围,让村民主动参与清垃圾、疏河道、种花苗,掀起人人参与,户户行动的人居环境整治热潮。(许晶亮 琼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