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召开文明办主任会议 确定2020年十项重点工作

2020年01月11日19:3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会议现场

1月10日,海南省文明办组织召开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对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任务作出了部署。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张美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张美文讲话

会议强调,2019年,海南省各地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见效,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扎实推进,社会文明大行动蔚然成风,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更加浓厚,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城乡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会议指出,2020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精神文明建设,紧扣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使命任务,不断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要着重做好十项重点工作,一是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贡献;二是继续深入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创建海南文明岛,为塑造美好新海南形象作贡献;三是加快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法治化进程,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作贡献;四是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作贡献;五是统筹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新一届文明创建评选表彰活动作贡献;六是坚持不懈推进文明生态村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作贡献;七是着力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发展,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作贡献;八是打造不敢不能不愿失信的诚信氛围,为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作贡献;九是广泛开展文明社会风尚行动,为推动全社会知礼守礼作贡献;十是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为树立崇德向善的价值导向作贡献。

省文明委各成员单位业务处室负责人以及各市县、省洋浦开发区、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文明办主任等参加会议。(樊欢迪、孟凡盛)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