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要求

以全力推动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实际成效彰显初心践行使命

彭青林

2020年01月12日08:3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以全力推动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实际成效彰显初心践行使命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要求

以全力推动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实际成效彰显初心践行使命

沈晓明毛万春李军作交流发言

1月11日,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赐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淬炼,站稳人民立场,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严于律己,以全力推动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实际成效来彰显初心、践行使命。

会上,沈晓明、毛万春、李军、毛超峰、彭金辉、许俊依次发言,交流心得体会及学习成果。

刘赐贵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成果,系统总结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我们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力推动建设海南自贸港。

刘赐贵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滋养初心使命,引导党员干部用脑用情用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加强对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关于海南工作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和监督检查,提升学习成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政治淬炼砥砺初心使命,时刻向习总书记看齐,以习总书记的方向为方向,在学习领袖、维护核心中凝聚起守初心、担使命的磅礴力量;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深刻认识到建设海南自贸港是习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彰显“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的重大举措,必须全力推进。要站稳人民立场坚守初心使命,学习习总书记深厚的为民初心、爱民情怀,始终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下功夫解决好脱贫攻坚、“一老一小”等各类民生问题。要勇于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扬斗争精神,稳扎稳打推动建设海南自贸港,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确保不出现“大起大落”甚至颠覆性错误,一件一件抓落实,干一件就成一件。要始终严于律己永葆初心使命,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从治理吃吃喝喝等小节严起,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管住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清清爽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现职党员省级领导,省委各部门党员主要负责人,省人大各委员会、常委会各工委党员主要负责人,省政府各部门党员主要负责人,省政协各委员会党员主要负责人,海口市、三亚市、三沙市、儋州市的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学习会。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