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扶贫集市火爆 书记带头购买火山农产品

【查看原图】

海口市政协副主席、秀英区委书记张霁带头购买火山特色扶贫农产品

人民网海口1月12日电(王硕、枉源、符武平) 1月11日,第五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开幕,活动当天,由人民网与文化节组委会打造的“扶贫集市”也火热亮相。

扶贫集市现场 王硕摄

据了解,本届“扶贫集市”在火山口广场共设20个销售摊位,销售的农副产品基本都由秀英区贫困户提供,从生鲜水果到五谷杂粮,甚至加工副食产品,应有尽有。

扶贫集市现场

“小妹,你们家这个圣女果怎么卖啊?”开幕式结束后,海口市政协副主席、秀英区委书记张霁一行直奔“扶贫爱心集市”区,逛起了集市,一口气买了生姜、莲雾、酸菜、红米花等本地农特产,还跟现场朋友分享自己买的红米花。

扶贫集市现场

据主办方负责人说,每年的“爱心集市”张书记都要特地来走走逛逛,带回家点当地农民兄弟的农产品。

“这些都是我们自家种的,自己腌制,很好吃的!” 介绍起自家制的产品,腌制品摊位的阿姐特别自豪地告诉记者。据主办方介绍,每年这些贫困户都会带着自家种养的特色农产品汇聚集市,促销增收,也为前来参赛的运动员和游客奉上不一样的“火山味道”。

扶贫集市现场

据了解,“扶贫集市”也是历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已连续举办多次的“扶贫集市”每一届都有亮点,每一届都能实实在在地为当地农户增加一些可观的收入,这也让越来越多的农户愿意加入到集市之中,也愿意提供越来越多的产品进行展示和销售。

扶贫集市现场

据悉,本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指导,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人民网海南频道主办,海口市秀英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委镇政府协办,雷琼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雷琼世界地质公园海口园区支持。特别鸣谢海南火山口公园有限公司、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口广播电视台、海口市秀英区委宣传部、椰树集团、翔泰渔业集团、人民骑兵营、海南各自行车协会、俱乐部、车行、中国电信海口分公司、中国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图片除署名外均由贾小英、王实拍摄)

扶贫集市现场

扶贫集市现场

扶贫集市现场

扶贫集市现场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01月12日13:13
分享到: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