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交警大摩队员朱施宇执勤中舍身救人被撞受伤

2020年01月12日20:5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撞坏护栏的第一起事故现场 交警供图

1月12日 1时许,在海口市世纪大桥上发生一起小轿车(牌号:琼AD0**73)冲撞交通防护栏引发的交通事故,致使多节交通护栏损坏,但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海口公安交警龙华大队事故值班民警、路区中队大摩队员朱施宇立即出警处置,迅速展开事故勘查、交通指挥疏导工作,并于凌晨2时许,撤离事故现场完毕。

为了尽快恢复该路段交通秩序,海口公安交警立即通知维修单位对桥上损坏的护栏进行修复。期间,朱施宇将大摩放至事发现场护栏损坏路段来车方向,开启警灯设立警示标志,并坚持在岗指挥疏导,引导途经车辆安全通行。

撞坏警摩事故现场 交警供图

当日凌晨6时许,施工人员正在对损坏的护栏进行紧急修复当中。正在指挥交通的朱施宇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浙C8H**2的小轿车正向施工现场驰来,似乎未察觉前方警用大摩警示标志,未采取减速变道措施,严重危及其本人和身旁正在专心维修护栏的工作人员徐某。危急时刻,朱施宇置个人安危于不顾,立即将身边的徐某一把推开,自己却来不及躲避。该车撞击警用大摩后,大摩车身直接碰撞朱施宇,导致其受伤倒地。

据另外一名现场施工人员冯某雄回忆,当时情况十分危急不容犹豫,朱施宇丝毫未顾及个人安危,瞬间将徐某推开,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事发后,朱施宇被迅速送至医院救治。经初步检查,朱施宇多部位软组织擦伤,无生命危险,正在住院治疗中。目前,该事故正在调查处理中。(陈世清 林馨 钟玲)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