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蜈支洲岛助力 成功救助一名落水者

2020年01月13日09:4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蜈支洲岛助力海棠区,成功救助落水者
蜈支洲岛助力海棠区,成功救助落水者

1月11日下午13点,三亚海棠区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海棠区温德姆酒店对面海域发生一起男子溺水事件。随后,蜈支洲岛旅游区船务部经理谭朝阳接到应急救援局消防中队许信忠大队长电话通知,紧急出动就近2艘客船,并联系旅游区海上娱乐部协调2艘快艇前往海棠湾广场海域展开搜救。

事发现场,在距离岸边400米处,一名落水者随海浪继续向外漂浮,情况十分危急。蜈支洲岛客船和快艇到达现场立即展开搜救,约10分钟后,发现落水者并将其抬上快艇,同时提供救生衣取暖和拨打急救电话,并检查落水者生命体征和身体情况。

靠岸后,担架、车辆已提前在蜈支洲岛旅游区基地码头准备,待落水者生命体征平稳后送往海棠区301医院进行救治。整个救援过程紧张有序,在场人员反应迅速灵敏,从应急响应、组织救援、人员安抚到善后处置,整个过程仅用不到20分钟完成了一场“生死时速”的水上救援。

据悉,该名游客温先生来自广东广州,属于自己下海游泳后因体力不支无法靠岸而随着海浪漂浮保存体力,目前温先生身体已无大碍。

蜈支洲岛作为三亚海上救援的重要力量,不断完善海上应急管理体制,定期组织开展各类安全生产知识技能培训和安全应急演练,及时发现并更换老旧设备,为突发事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努力建设结构合理、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海上搜救应急保障体系。今后,旅游区还将继续增加救援力量,与各相关部门联动配合,合理迅速地处置海上突发事件。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救援队伍当中,为海上救援工作贡献一份力。(陈文欣)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