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两个占比"达标 秀英区强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

2020年01月13日20:2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当前,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已列入市委市政府2020年一号督办事项,更是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1月12日晚,海口市秀英区召开学前教育工作推进会,研究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吴腾越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秀英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就公办幼儿园建设、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中存在问题及工作措施进行了逐项梳理与仔细研究,并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部署。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同心协力,各司其职,全力以赴朝着学前教育“两个占比”达标的共同目标迈进;要加大推进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根据先易后难工作原则,制定“一园一案”,成熟一所接收一所;要多渠道寻找、挖掘可用于开办公办幼儿园的场地资源,通过租赁办园等方式提高公办幼儿园占比。同时,区教育局要结合工作推进情况,根据存在问题对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各个项目进行分类研究,协调相关部门逐一研究解决,并尽快启动公办幼儿园闲置学位盘活工作,研究校车配备等各项工作的具体措施,编制相关预算后上报;秀英区学前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对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的督查督办,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秀英发布)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