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汽车站春运排班9684个 预计发送旅客逾16万人次

许振望

2020年01月13日10:00  来源:万宁时讯
 
原标题:万宁汽车站春运排班9684个 预计发送旅客逾16万人次

  1月8日,记者从海南海汽万宁分公司了解到,今年春运的时间是1月10日开始至2月19日结束,为期40天。由于今年春节相对较早,学生流、探亲流、民工流交织,节前客运高峰会比较明显,春运任务十分繁重。

  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万宁汽车站的旅客发送量将达到1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2%。节前高峰期将在1月20日至23日出现民工流、探亲流叠加现象,形成春运客流高峰。届时万宁至海口、三亚线将面临运力紧张压力,节后高峰将出现在1月27日至31日。目前,该站已与所有参营单位签订了责任书,春运期间将保证9684个计划班次正常运营,做到不停班、不脱班。

  车站方面介绍,如果运力紧张,该站预约的30台应急车辆将及时启动,紧急疏散海口、三亚、定安,屯昌等地的热线客流。今年气候条件总体上对春运影响偏小,但会出现阶段性、局地性灾害性天气,省内道路运输主要将受大雾、潮湿气候影响,进出岛省际道路运输将受到大风大雾、冰冻雨雪灾害影响。

  该公司站务部经理告诉记者,春运期间万宁新汽车站将主要发跨市县班次,老车站将主要发乡镇班次,与往年一样,开往省外的班次主要以广州,深圳,东莞为主,会根据客源情况统一发车,预计每天下午16:00左右发车,跨市县班次最早发车时间是早上7:00,最晚是下午18:30,班次票价维持不变,每15到20分钟发一班次,同时也会根据客运量临时调整班线次数。

  据了解,春运期间,万宁汽车站还将采取增加售票点、开足售票窗口、延长预售票日期,实施联网售票等措施,满足旅客的购票需求。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