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举办“点亮微心愿”活动为困境儿童圆梦

2020年01月14日09:3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一千零一夜》和《木偶奇遇记》都是我特别想看的书。”领取到自己心心念念的课外读物,陈炫宇小朋友掩饰不住开心之情。1月12日下午,海口市美兰区第四届“点亮微心愿”关爱困境儿童活动圆梦仪式在海南新燕泰大酒店温情开场,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为76名困境儿童实现“微梦想”、共享团圆年夜饭。

在当天的圆梦仪式上,爱心认领人亲手将“心愿福袋”送给76名来自美兰区的社区困境儿童、镇村留守女童以及福利院儿童,并送上新年祝福。在随后的年夜饭活动中,爱心认领人、志愿者与困境儿童家庭聚餐,共享团圆的喜庆。

8岁的陈炫宇小朋友满心欢喜地接过“心愿福袋”拆开后,陈炫宇惊喜地看到自己中意的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谢谢志愿者哥哥姐姐们帮我‘圆梦’。”

“‘心愿福袋’里都是小朋友们许下的‘微心愿’,包括鞋子、裙子、书、篮球、风扇、电饭煲等。”美兰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槐钰表示,“点亮微心愿”活动不仅得到爱心人士的支持,也获得海南新燕泰大酒店、南航海南分公司海口飞行部等爱心企业积极响应,自2019年12月23日晚启动征集以来不到2天,76份小朋友的“微心愿”已被抢认一空。“这是椰城爱心人士为这些处在困境中的孩子准备的‘私人订制’新年礼物,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的生动体现。我们期待更多人能够加入公益队伍,让困境家庭的孩子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他们也拥有健康快乐的童年。”

“点亮微心愿”关爱困境儿童活动是海口美兰区关爱困境儿童成长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是由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美兰区委宣传部、共青团美兰区委、美兰区妇联、美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的长期公益行动。该项目已连续开展多年,为许多困难家庭实现“微梦想”。该项目从美兰区城乡困难家庭儿童中征集一批“微心愿”,借助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认领,用爱心帮助孩子们圆梦。(王聘钊)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