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临高一男孩向执勤民警敬礼

【查看原图】

1月12日,临高南站派出所老城镇站车站立岗台前出现暖心一幕,一位5岁小男孩向执勤民警挥手敬礼长达两分钟。

当天下午5点左右,一位奶奶带着一位小朋友路过乘车,看到正在执勤的民警,突然径直走到民警面前,抬手向他敬了个礼。小男孩昂首挺胸,保持着敬礼的姿势,专注的眼神中流露着敬意。

据悉,小男孩的爸爸是一名警察,他觉得他爸爸好厉害好辛苦,经常说长大以后也要当警察,这次来老城镇站坐车看到铁路警察很激动,于是给警察叔叔敬礼表达了敬意。

“小男孩刚过来的时候,我们还愣了一下,但心里真的很感动。”执勤民警王警官说,春运期间,铁路警察为了守护旅客群众及高铁线路的安全,大多没有时间陪伴家人和孩子,小男孩的这个举动,让民警们感觉到了理解和认可,“工作性质就是这样,这也是做警察的意义所在。”(吴一非)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01月14日13:51
分享到: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