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希望工程脱贫攻坚助学计划获全国最佳案例

2020年01月14日17:4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近日,“全国扶贫案例”评选结果揭晓,海南省有2家社会组织入选,海南希望工程“实施教育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计划入选“2019年社会组织扶贫50佳案例”。这是国务院扶贫办从全国现有的几十万家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项目中遴选出的50个最佳案例。海南希望工程也是全国33家省级希望工程实施机构中唯一获此殊荣的机构。

海南希望工程“实施教育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计划涵盖6大内容。一是希望工程“1+1”助学项目共结对帮扶了6万多名孩子完成学业;二是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项目累计筹集善款2.54亿元,帮助49956名学生顺利进入大学,该项目从2008年至今连续12年筹款超过1千万元,从2011年开始连续9年筹款额和资助学生人数在全国希望工程实施机构位列前茅;三是希望小学建设工程援建希望小学110所,直接受益学生10万多人;四是希望工程医疗救助计划设立“希望卫生室” 、“海南希望工程紧急救助爱心基金”等,其中“首彩希望工程救助先心病儿童爱心基金”至今已成为海南先心病患儿贫困家庭备受欢迎的项目;五是希望工程振兴乡村教育计划推出“支教大本营”、公益课堂等项目,目前已累计委派志愿者支教老师180多人,支持帮扶乡村学校55所,直接受益学生超过1万人。

在万宁、临高等市县创办希望工程“圆梦班”,委派最优秀的志愿者教师进行跟班教育。此外,还推出“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公益项目”,共走进了18个市县、126所学校,共捐赠了价值349万元的红色传统书籍,举办了25场讲座,覆盖学生达3多万人次;六是创办了海南唯一一所全免费的中职学校——三亚百年职校。学校自2010年建校以来,已经筹集了来自中国建设银行等单位捐款1800万元,为827名贫困家庭的孩子提供了全免费职业教育和就业机会。(吴香飞)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