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海府街道完成社区2019年度绩效考评工作

2020年01月14日23:5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全面掌握各社区“两委”班子运行情况和社区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激励导向作用,进一步提优社区“两委”班子建设。按照海口市美兰区委组织部关于绩效考评的有关要求,1月13日-1月14日,美兰区海府街道走进6个社区依次开展2019年度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绩效考评工作。

为确保考核取得实效,街道工委研究制定了《美兰区海府街道2019年度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绩效考核工作方案》《美兰区海府街道2019年度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绩效考核实施细则》,成立了以街道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邢雨担任组长,街道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李必录,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杜代明,街道纪工委副书记陈惠民担任副组长,党建站、民政、社保、综治、计生、安全生产等各部室人员担任组员的考核小组,确保考评工作有序推进。

现场绩效考核工作采取"两委"干部述职述廉、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台账和实地考察等5种形式进行考核,深入了解"两委"班子履职尽责情况,凝聚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全面考察社区“两委”干部“德、能、勤、绩、廉"情况。街道考核工作组根据现场考核情况,按照考核内容和标准,科学、合理、切合实际地进行综合评价。

本次考核主要凸显3个亮点:一是适时调整评分内容。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将扫黑除恶、登革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等专项工作纳入共性差异性内容,以当前新形势下的新标准新要求衡量社区工作实绩;二是统一评价标准。对各社区“两委”班子开展情况由各部室业务人员组成,合并资源,集中力量,统一标准,由一个考核组同时对6个社区分别进行打分,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三是增加重点对象谈心环节。对涉及巡查反馈有问题的社区及个人,进行个别谈话,利用绩效考评工作进行“回头看”,强化督导整改。

通过开展2019年度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绩效考评工作,全面梳理社区全年工作情况,增强社区之间横向对比,挖掘“先进”,带动“后进”,积极营造齐头并进、你追我赶的干事创业氛围,为今后更好的开展社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陈美慧)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