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全省两会的代表委员抵达海口报到 肩负重托赴盛会

李磊 刘操

2020年01月15日07:5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肩负重托赴盛会

  省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将于1月15日至19日在海口召开。图为1月14日方里委员(右一)在会议驻地酒店报到。 海南日报记者 李天平 摄

  喜悦写在脸上,责任放在心间。从1月14日上午开始,前来参加2020年省两会的代表委员们陆续赶赴驻地报到。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来自全省各地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将齐聚一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依法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为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传递两会好声音。

  海南日报记者在代表、委员驻地报到现场看到,签到处布置得简洁大方,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着各项代表委员报到服务工作。

  为开好这次会议,代表委员们认真进行会前准备,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热点问题,深入基层认真调研,广泛听取社情民意。

  “去年我提出的《关于对特殊岗位人员采取涉毒毛发检测的建议》得到了海南省多个部门的回复,并迅速得到了落实。”1月14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符良玲兴奋地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今年她准备了《公安机关应平衡“严打”和“严教”关系的建议》等4条建议。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她希望通过省两会,继续发出更多来自基层的声音。

  在省政协委员驻地,前来报到的省政协委员朱鼎健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今年他提出的提案是关于“海归”择业方面的问题。朱鼎健表示,由于自贸区、自贸港政策的吸引,海南完全可能成为留学人员的重要回流地。他在提案中建议海南把“海归”战略列为人才发展先导战略,更加主动地走出海岛走向全球“挖富矿”抢人才,同时加强人才“蓄水池”建设。

  截至1月14日18时,政协会议提案组已收到552件提案,内容涉及重点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促进民生改善等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方方面面。提案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会议期间,利用首次启用的海南省智慧政协平台系统,政协委员提案全部实现网上提交,并可以通过该平台实时查看提案审核、办理等情况。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职尽责,把更多基层声音和百姓热盼传递到两会上,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贡献。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