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1月全省新增减税降费119.1亿元

王培琳

2020年01月15日08:00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去年前11月全省减税降费119亿元

海南省税务部门牢固树立“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硬任务”的理念,2019年1-11月全省新增减税降费119.1亿元,极大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这是海南日报记者从1月13日召开的全省税务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悉,2019年,全省税务系统切实加强党政建设,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2019年1-11月全省新增减税91.5亿元,税务部门征收社会保险费减免27.6亿元,共减税降费119.1亿元。与此同时,海南省优化税收执法方式,加快健全完善税务监管体系,出台24项轻微税收违法行为免罚清单,开发减税降费42个风险指标体系,逐步建立起以风险为导向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

全省税务系统还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和税收营商环境,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服务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无税不申报”“警税共治规范税收经济秩序”“出台全国首张不予税务行政处罚正面清单”“与平台企业信息共享”“推行更广泛容缺办税”等5项制度创新成果被列入自贸区制度创新案例对外发布。全面推出新版电子税务局,实现90%以上涉税事项网上办理。

会议提出,2020年全省税务系统要持续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与高水平自贸港相适应的税收制度,提升税收治理效能,全力提升税费服务水平,扎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极力推动信息与数据聚合,切实提高信息管税水平,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