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因病致贫见义勇为人员

李云川

2020年01月15日10:52  来源:海口日报
 
原标题: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 因病致贫见义勇为人员

1月14日上午,海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肖若海一行,看望慰问了海口市3名因患重大疾病致使家庭贫困的见义勇为人员,为他们送上春节的祝福和每人2万元慰问金。

现年67岁的吴文涛是河北省人,1995年9月4日,在海口面对向女学生施暴的5名校外男子,他挺身而出上前制止被打伤,后被评为“海南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如今吴文涛患有鼻咽癌等多种疾病,走路需要拄着拐杖。当天上午,肖若海一行首先上门看望吴文涛,并询问了吴文涛的病情和生活情况。吴文涛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和照顾。”

随后,肖若海一行又看望慰问了李忠定、李清田两名见义勇为人员,并赞扬他们的见义勇为英雄壮举。据悉,李忠定曾荣获“全国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海南省优秀青年卫士”等称号,自1989年以来,他配合公安机关抓获扭送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230多人;2013年5月25日上午,李清田驾驶30路公交车,在乘客熊仁荣突然晕倒生命垂危时及时出手相救,被评为“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