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53名干部职工集中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16600毫升

卢智子

2020年01月16日09:18  来源:三亚日报
 
原标题:三亚53名干部职工集中无偿献血

1月15日,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在蓝海购物广场组织开展2020年三亚市直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共有125人参与,53人献血成功,献血总量达16600毫升,吹响了2020年新春献血“集结号”。

无偿献血者中,有党员干部,也有一线基层职工,大家虽然身份不同,但希望通过献血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初心”是一致的。献血现场气氛热烈,献血者们按照海南血液中心三亚分中心工作人员的要求,排队依次进行登记、填表、体检、血液初筛等前期准备工作,检查合格后,有序登上献血车,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据了解,这些献血者中年龄最小的25岁,最大的58岁。

在献血队伍中,有不少人是无偿献血的常客,三亚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职工王先生就是其中一位。42岁的王先生先后参与无偿献血9次,献血量达3600毫升。谈起坚持献血的动力是什么,他腼腆地说:“身为一名党员,无偿献血是我的责任和义务,还有益于身体健康。”

据悉,2020年的1月是海南省首个无偿献血宣传月。海南血液中心三亚分中心副主任李彩荣介绍,由于高校学生放假等原因,海南每年的1、2、7、8月都是献血淡季,为此,2019年5月1日修订实施的《海南经济特区无偿献血条例》第四条规定:“每年一月为本经济特区无偿献血宣传月。”旨在进一步深化我省无偿献血宣传,缓解献血淡季期血液库存的压力,弘扬文明新风。

“无偿献血是一项关乎生命的社会公益事业,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