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中心医院启动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

2020年01月16日00:5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三亚中心医院启动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

为贯彻落实《2019年度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工作方案》,提高脑卒中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推动脑卒中防治工作由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变,做好2019年度脑卒中高危人群的筛查与干预项目工作,推动脑卒中防治工作顺利开展。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召开了2019年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启动会暨培训班,同时组织医务人员走进基层医院开展心脑血管流行病学社区乡镇综合调查干预。

2019年12月27日下午,三亚中心医院举办了三亚市2019年度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启动会暨培训班,三亚市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陈莲芬,医院医务部主任何安邦,神经内科负责人林康,项目组长陈海云以及各基层医院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医务部主任何安邦致开幕辞。他对2018年各基层医院通力合作,保障了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及圆满完成表示感谢,同时对三亚中心医院高级卒中中心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预祝2019年筛查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项目组组长陈海云对2018年度脑卒中筛查工作进行汇报,并从工作方案、流行病学调查方案、筛查和干预方案以及诊断标准、技术规范等方面对2019年“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会上,各参会专家进行了工作交流。

神经内科负责人林康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扎扎实实地做好筛查工作;二是要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保质保量完成项目任务;三是要加强宣传,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到脑卒中的防治宣传工作中来,提高群众对筛查与干预工作的认识;四是要精准发力,落实工作标准,提升规范化水平,确保筛查与干预工作获得成效。

2020年1月10号早上,三亚中心医院神经内科的医务人员在副主任医师林康和副主任医师陈海云的带领下来到基层医院进行心脑血管流行病学社区乡镇综合调查干预和义诊。

在义诊现场,医务人员为村民们进行了常见疾病诊治和疑难疾病的答疑,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发放药品及宣传资料,开展脑卒中预防、急救等相关知识的科普,让更多群众知道脑卒中是可防、可治的疾病。(刘莉、陈海云)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