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以来625件提案获立案

刘操

2020年01月16日07:5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以来625件提案获立案

海南日报记者1月15日从省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上获悉,省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以来,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海南“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聚焦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点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共提交提案669件,其中大会提案592件,平时提案77件。

经审查,立案625件,分别送交105家承办单位办理。截至2019年12月31日,98.24%已经办复。

省政府、省政协党组成员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引领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为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服务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提供了强有力的民意和智力支持。省政府首次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纳入部门年度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切实把提案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发挥实效。

一年来,经各方面努力,提案成果得到有效转化,为宏观决策、长远规划和改进部门工作等提供了重要参考,发挥了积极作用。其中,关于推进“海澄文”一体化综合经济圈产业协调发展、统筹谋划江东新区建设、加快产业园区转型升级的建议,为编制相关规划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立足海南发展全域旅游,提出强化星级酒店监管、推进特色旅游产品市场国际化、培育新型旅游消费模式等建议,为海南高水平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发挥了积极作用。就打造开放新高地,建言成立专业化招商机构、创新外资引进方式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有力推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中一批重点项目落地。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