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儋州向这四类低收入人群发放猪肉价格补贴

儋州市委宣传部

2020年01月16日13:45  来源:这里是儋州
 
原标题:真情关爱!春节前,儋州向这四类低收入人群发放猪肉价格补贴↓

“猪肉价格补贴,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一家可以过个开心年了。”1月14日,在获悉自己春节前可获得市委市政府发放猪肉价格补贴后,家住怡心花园廉租房的郑如圣高兴地对记者说。

为了应对猪肉价格上涨对低收入群体的影响,我市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爱困难群众的有关政策,决定在春节前给全市低收入群体每人发放猪肉价格补贴,切实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让困难群众和全市人民一样过一个安心年、舒心年。

△市民在选购新鲜猪肉

据了解,这些低收入群体包括城市(农村)低保人员、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困境儿童、麻风病人;优抚对象;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全日制在校大中专(含技校)学生等四类低收入群体共3万余人。

一直以来,儋州扎实推进“菜篮子”保供稳价,严格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进千家万户,千方百计解决低收入群体的困难。为应对猪肉价格上涨,去年国庆前,儋州已向低收入群体每人发放过一次猪肉价格补贴。

“我患有重病,身体不好,每个月都要治疗、吃药,家庭开支大。春节即将到了,我们家还愁没钱买肉呢,此次市委市政府发放猪肉价格补贴,这个年我们可以踏踏实实的过了。”家住那大镇大同社区的低保户王才骑激动地说。

“春节到了,有了猪肉价格补贴,正长身体的我这个年就能吃到更多的肉了。”家住那大镇,就读于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旅管大专班学生符桂妃开心地说。

△市民在中兴农贸市场购买猪肉

目前,儋州市发改委牵头,财政、民政、教育、就业和退役军人事务等部门正在加紧做好补贴发放工作,确保春节前将猪肉价格补贴及时发放到低收入困难群众手中。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