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

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自贸港建设顺利推进提供政治保障

彭青林

2020年01月17日08:25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自贸港建设顺利推进提供政治保障

1月16日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研究海南省贯彻意见。刘赐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确保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顺利推进。

会议指出,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对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导。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上来,结合自由贸易港建设这个当前海南最大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推进自贸港建设、适应自贸港需求,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提升治理效能。要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快推动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坚决处理,大力推动干部人才交流,反对论资排辈,大胆使用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推动自贸港政策顺利实施,确保一步一个脚印,干一件成一件。要加强对各级“一把手”的监督,从省委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好班子、带动队伍。要维护制度权威,强化制度执行,增强斗争本领,永葆斗争精神。要深入研究、有效防范化解自贸港建设中的各类廉政风险,不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省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省级领导列席。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