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春赏花 沐浴芬芳!2020海口三角梅花展盛大启幕

【查看原图】

人民网海口1月18日电(枉源)1月18日,由海南省花卉协会主办的以“踏春赏花 美丽乡村与爱同行”为主题的2020海口三角梅花展在海口市琼山区红旗镇边洋村的三角梅共享农庄启幕。此次花展展期从1月18日起至4月19日举行,将为市民游客打造一场浪漫的繁花盛宴。

2020海口三角梅花展绚烂来袭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伟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花卉是美好的象征,随着我国改革开放事业的发展,我国的花卉事业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中国人民的生活像鲜花盛开一样,进了一个美好的新时代。花卉是美丽的象征,随着花卉事业的不断发展,花卉不仅成为城乡绿化美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进入了家庭,进入了人们的生活。人们养花、赏花,兴起了花文化,装扮了美丽的家园,促进了生态文明建设。花卉是经济繁荣的象征,随着社会对花卉需求的不断扩大,花卉已成为一项前景十分广阔的新兴产业。不仅带动了农民增收,增加了社会就业,而且推动了技术进步,促进了经济发展。

花团锦簇添喜庆 新春时光享天伦 2020海口三角梅花展等你来赏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张伟表示,此次2020海口三角梅花展的举办,是琼山区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依循“五带动全覆盖”模式,助力农业产业精准扶贫的重要工作。以发展乡村旅游带火三角梅共享农庄及周边村落,推进乡域集群化、产业组织化的帮扶全覆盖,为产业扶贫创实效。与此同时,也是对发展乡村旅游经济、对海南省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的积极响应。经过乡村旅游与精准扶贫的相结合及市场化运作,为打造全国最具专业性、影响力的三角梅花展品牌做出贡献。

极致美妙的渐变色系 像极了“爱情”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海南省花卉协会会长余长龙表示,此次花展是一次花卉园艺产品和技术的大展示,也是一次花卉文化的大交流。中国发展的花卉产业已经成为发展农村经济、乡村旅游,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产业,对于美化环境、提高人民生活的质量,对于加强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的建设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本届海口三角梅花展依托800亩四椰级乡村旅游景区的三角梅农庄现有花海景观,核心布展面积达10万平米,园区三角梅品种超过130余种,还特别种植215株独一无二的精品三角梅。同时,园内还精心布置了迎宾展区、精品展区、花海展区、花园展区以及造景展区等五大展区,各展区之间运用缤纷多彩的三角梅花进行串联,为游客呈现极致的观赏体验。

置身花海、沐浴芬芳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此外,花展还邀请到海南省7位顶尖花园设计师(寻常花园为两位女性设计师共同打造),共同参与并打造六大主题花园展区设计,六大主题花园分别为悠然园、思变园、心灵的花园、畔花溪花园、边界花园及寻常花园,通过庭院与花卉的结合,充分展示设计师对于花园生活的理解以及对花展的美好祝愿。

一株株紫色的三角梅正沐浴阳光 热情绽放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同时,各个主题花园对标花园国际标准,单个主题花园展出面积约在150㎡-200㎡,设计师们通过其优秀作品向民众传递花园文化,引领海口市民开启花园生活新方式。

与家人、朋友一起来这里 共度春意盎然的闲暇时光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记者了解到,花展期间,园区内还设置有家庭园艺DIY、情人节婚纱照拍摄、女神节旗袍风采日、欢乐花海跑等系列十余项主题活动,全力打造“看花海、走花道、闻花香、品咖啡、听花吧、购花物、爱花屋”为一体的户外体验展,引领海口市民开启花园文化生活。

园区内的精致盆栽系列 一株株造型各异、分外妖娆的三角梅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01月18日13:41
分享到: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