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快乐乐贺新春”主题活动在海口举行

2020年01月19日21:0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1月19日,由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海口市少工委主办,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之“快快乐乐贺新春”主题活动在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百名亲子畅享欢乐时光,探秘奇妙剪纸技艺,领略传统文化,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祥和喜庆的氛围。

活动伊始,志愿者讲师为小营员们详细讲解了剪纸窗花的由来和寓意,并介绍了剪纸窗花在不同佳节时的图案和剪法,让小营员们对中国的民间艺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随后,小营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绘制自己喜欢的窗花图案,并剪成漂亮的窗花,让孩子们在体会动手乐趣和增强实践能力的同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唤起少儿对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剪纸艺术的热爱。

剪窗花、贴福字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元素,也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文化财富。本次活动既丰富了青少年寒假生活,收获宝贵知识,陶冶情操,同时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营造喜迎新春佳节的良好氛围。

据悉,“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还将继续推出“平平安安度春节”主题活动,为我市青少年共度平安、快乐中国年保驾护航。(共青团海口市委供图)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