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2020春节黄金周将迎百万游客 旅游饭店客房价格总体呈现同比下降

2020年01月19日08:3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1月18日上午,三亚发布春节期间航空及酒店服务保障及价格运行情况,2020年春节黄金周预计将有101万名游客前来三亚旅游度假。三亚多措并举提升供给和保障能力,确保春节期间酒店机票价格保持总体稳定,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舒适、放心的消费环境,同时以黄金周为起点,带动2020消费年健康消费。

10万间客房迎春节旺季 旅游饭店大堂明码标价不能高于OAT线上价格20%

据了解,三亚目前共有旅游饭店252家,社会旅馆1300余家,总客房量达10万间,可为游客提供不同层次的住宿消费需求。据预测,2020年春节黄金周三亚酒店开房率将达77%左右。旅游行业监管部门对三亚市的旅游饭店、社会旅馆等各类住宿设施,进行多次巡查,要求各经营企业对住宿设施进行清理、维修、养护,确保以最佳状态迎接春节黄金周,满足春节游客住宿需求。

2020年春节期间,三亚旅游客房价格调控实行市场调节和政府调控相结合的调控方式,实行明码实价。各旅游饭店必须在大堂明码公示春节期间所有房型的实时售价,且标价不得高于OTA线上价格的20%。旅游饭店不得对已售罄的房型标出“天价”,阻止客人预订。据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负责人介绍,从酒店所报备价格和市场价格监测数据显示,2020 年春节期间三亚旅游饭店客房价格总体相比去年同期略降,其中,海棠湾酒店价格相对稳定,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等区域酒店价格略有下降。

增加春运航班座位超22万个 机票价格未超备案价

凤凰机场积极协调各航空公司增加春运航班每天约14班,执行航线11条,通达城市共计9个,并新引进长龙航空和青岛航空,分别执飞杭州-三亚、长沙-三亚,有效增加航班座位供给224583个,确保旅客出行三亚航班座位供给。据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负责人介绍,2020年春运工作至2月18日结束,凤凰机场预计可完成航班起降16677架次,提供可用座位数353.6万个,同比2019年春运分别增长6. 93%、6.54%。

春节期间,三亚将对进出港航班机备案价格及实际销售价格实行备案管理,并与各航空公司三亚营业部签订价格诚信承诺书。同时,实时监测和监控三亚进出港航班机票价格,对机票异常显著上涨情况进行预警。据监测,截至2020年1月9日,南航、海航等31家航空公司的三亚进出港15天内票价,与上月同期相比大幅度上升,部分航班票价出现持续接近或等于备案价格。据预测,春运40天主要航司重点客源地票价保持总体稳定。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热门城市飞三亚航班机票较为紧俏,部分航班只剩下公务票。航空公司直飞三亚航线未出现超过备案价销售机票情况。

开展12项专项整治 护航春节放心消费游

2020年春节期间,三亚市整治办将组织开展旅行社和导游经营行为、涉旅拉客和直播扰客行为整治,开展购物场所、涉宗教旅游场所、涉海和涉水旅游市场、餐饮食品、婚纱摄影、文化市场整治,以及交通、治安、安全生产等12项专项整治,严查不合理低价游、规范一日游市场和旅游团队组织接待活动、打击导游采取“软暴力”手段强迫消费、黑导黑社勾结等违法犯罪行为。打击非法招客揽客、商业贿赂、虚假宣传、以次充好、缺斤少两、掉包、价格欺诈、包厢购物、诱导欺骗和强制消费等违法行为,同时做好环境整治、安全保障等工作,为广大市民游客创造安全、舒适、健康、和谐的环境,提升旅游服务水平。

据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负责人介绍,春节前夕以及春节期间,三亚加大对景区、酒店、商业、娱乐各类场所的排查力度,排除安全隐患,保障节日期间游客的放心、安全、快乐消费。同时协调行业协会,为旅游市场提供优质商品和优质服务,在春节黄金周给广大游客提供安全、舒适、放心的消费环境,带动整个2020年消费年健康。(马晓宇 陈淑林)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