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取得初步成效

2020年01月21日23:1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进一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乐东县采取得力措施,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建立完善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阶段办理、材料网上流转、窗口统一出件”的服务模式。2019年11月27日正式启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将所有涉及工程建设项目的申报、审批等通过审批系统办理。同时按照“一类事项一个部门统筹、一个阶段同类事项整合”的原则,大力推进工程建设领域规划和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主要内容是将规划用地许可和土地划拨决定书同步办理、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两项行政许可合并办理。这不仅减少审批环节和缩短审批时间,也实现了申请材料共享。

乐东县核发“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后第一本《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1月10日,乐东县资规局向乐东尚易文旅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核发了尚易·椰憬恬園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1月17日该局向县房管局核发了迎新小区2019年公共租赁住房工程和迎新小区教育、医疗服务功能性用房工程项目《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这是实施“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以来,乐东县分别核发的第一本《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

乐东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乐东县将继续探索极简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能,切实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颜玉、林东、李钊)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