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游艇租赁业务落地实施 3家游艇俱乐部申请获通过

邵长春 李艳玫

2020年01月22日08:17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海南游艇租赁业务落地实施

根据《海南省游艇租赁管理办法(试行)》,省交通运输厅近日组织各市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对企业备案材料进行审核。1月21日,三亚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审核备案,公布了海南省首批游艇租赁业务经营人及租赁游艇名单。

包括三亚鸿洲国际游艇会、半山半岛帆船港和星华游艇会等3家游艇俱乐部30艘游艇备案申请获得通过。春节后海南省争取再推动第二批经营人及租赁游艇名单公布。

随着海南旅游环境的不断改善和旅游消费结构升级,游艇作为健康时尚的户外运动载体和休闲娱乐的工具深受欢迎,游客参与游艇体验活动逐渐兴起,游艇体验需求不断增长。

2019年全省参与游艇体验的游客达100万人次,其中主要的体验形式是游艇租赁。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游艇租赁在国外游艇产业发达国家是一种非常普遍的形式,但在我国是近几年才逐渐兴起的一种新业态。

针对此前存在法规制度空白、管理服务缺位的问题,省交通运输厅借鉴国际先进做法,从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目标出发,在国内率先制定出台《海南省游艇租赁管理办法(试行)》,推动海南游艇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海南国际游艇旅游消费新高地。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