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海南省为企业节约用地成本近6000万元

陈雪怡

2020年01月22日08:17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去年我省为企业节约 用地成本近6000万元

为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创新出台系列产业项目规划和用地新政策,去年为企业节约用地成本5998万元。这是海南日报记者从1月21日召开的2020年全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悉,该厅从用地指标、供地方式、地价标准等方面推进制度创新,提高用地效率,降低用地成本。海口、三亚、琼中、五指山、屯昌、东方、定安等市县按照相关政策实施供地673.8亩。

此外,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全力服务G360文昌-临高高速公路、文昌-三亚输气管道等基础设施项目征拆工作,三亚深海科考码头、洋浦乙烯、昌江核电二期等重大项目用海保障推进顺利,有力保障各项重点建设项目落地。

重点领域改革创新方面,全省统筹推进农村“三块地”改革试点,推动出台省级试点实施方案和三个配套办法,文昌、儋州、乐东等市县推动改革落地实施。截至目前,文昌累计入市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22宗,面积184.29亩,成交总价1.29亿元。省资规厅还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将23项行政审批事项委托给海口、三亚、洋浦开发区行使,整合规划和用地用林用海等行政审批事项,探索建立“多规合一”背景下的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行政审批制度。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