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朱鼎健:感受到海南税收营商环境越来越好

2020年01月22日14:3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今年明显感受到海南税收营商环境的改善。”近日,在与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智广的交流座谈中,全国政协委员、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十分肯定税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效。

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智广向朱鼎健委员介绍了一年来减税降费工作成效,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举措,同时向企业征需问计,共商发展。

“减税降费力度很大,为企业明显减负。”朱鼎健对海南税务部门全力推进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效给予肯定和支持,他表示,税务部门通过一对一贴心辅导帮助企业梳理减税降费清单,确保应享尽享优惠政策,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在观澜湖集团2019年的减税降费数据中,个人所得税减免占比约三分之一。据了解,自2018年开始的个人所得税改革,将个税起征点上调到5000元,2019年1月1日起又增加了子女教育、继续教育、住房贷款、住房租金、大病医疗、赡养老人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许多员工在享受政策红利后不需缴纳个人所得税。朱鼎健对个税改革成效非常满意,他认为新政策为企业员工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幸福感。

谈及对营商环境优化的获得感,让朱鼎健感触很深的还有办税流程的简化。据介绍,海南省税务局推行“四个一”办税便利化服务措施,持续优化电子税务局等自助办税功能,对7大类396项涉税业务实行全省通办,推行“先受理后办理”“无税不申报”等,持续增进办税便利。“企业少花时间跑审批,从而有更多时间跑市场”,朱鼎健说。

于智广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推进便民办税缴费,持续优化海南税收营商环境,增强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在抓实减税降费中激发市场活力,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税务力量。(刘碧波)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