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了寒冬乐了新春 琼山区春节开展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01月23日17:5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新时代文明实践“对联迎新春,鸡蛋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琼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新时代文明实践“对联迎新春,鸡蛋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琼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喜庆的时刻在倒数,幸福的指针在拨动。喜迎2020年新春佳节的到来,1月21日,琼山区在日月广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对联迎新春,鸡蛋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一个安乐、祥和、红火的春节氛围,为市民群众送上最诚挚的节日祝福和问候。

喜庆的红纸为底,烫金字体,一副副精彩的春联在这寒冷的冬日彰显出喜气洋洋的气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将写着吉祥祝福的春联送到居民手中,并提前送上新春祝福。不少市民都高兴地捧着春联表示:“送春联的活动真好,年味也浓了,祝福都送到了心坎上。”

此外,志愿者们还为前来的市民群众进行了血压测量并宣传医疗知识,送上了鸡蛋等精美礼品,让健康意识深入民心。

此次志愿活动让市民们如沐春风般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市民在收获健康的同时,还收获了新年祝福和温暖。志愿者在奉献的同时,也发扬了雷锋志愿精神。街道上下洋溢着其乐融融的喜庆氛围。

一系列“新春红”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出了浓浓的“志愿年味”。连日来,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按时到达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爱心驿站,为广大市民群众免费提供热水、雨伞、充电、急救药品、短暂休息等志愿服务。

从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琼山区全面开展新春文化惠民活动,通过举行民间艺术展演、科普下乡、送福送春联、文化志愿服务等让居民在春节期间品尝了一道具有“年味儿”十足的文化大餐。并对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开展帮扶活动,大力弘扬传统美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文明建设。(许晶亮)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帮助群众 琼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帮助群众 琼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