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琼山开展倡导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推动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

2020年01月23日20:5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琼山开展倡导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琼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琼山开展倡导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琼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我们要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导文明、绿色、低碳过节,这样不仅能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而且能减少环境污染,这样让我们辖区群众过一个环保、平安的新春佳节......”

近日,琼山区创新宣传的方式方法,将烟花爆竹禁燃宣传活动及迎春送“福”活动融合起来,把文明新风尚和新春的祝福一同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1月21日上午,在凤翔街道红星村委会旁的广场上,工作人员悬挂起了醒目的禁燃横幅,并利用广播循环播放禁燃宣传语音。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内容和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危害等相关知识向群众宣传,并耐心引导群众崇尚环保风尚,选择电子爆竹、喜庆音乐等安全环保、低碳的喜庆方式欢庆佳节,用安全、文明、环保的方式庆贺新春佳节,活动现场群众纷至沓来,参与热情高涨。

“我觉得这样的宣传活动形式非常好,不仅把宣传活动带到了我们的家门口,而且我们还能领取到这样暖心的祝福春联,我们作为辖区的一份子,将会自觉遵守烟花禁燃的倡议和规定,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让这种新风尚形成一种自觉行动。”活动过程中,来自琼山区凤翔街道红星村及玉吴村的街坊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2020年春节元宵节拒绝燃放烟花爆竹》《致市民的一封信》100多份,并现场送出了春节对联和“福”字共计80多份。(许晶亮)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