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琼山甲子开展“吾甲·消费扶贫年货节”活动

助农销售乡土产品13.87万元

2020年01月23日20:5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口琼山甲子开展“吾甲·消费扶贫年货节”活动 琼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海口琼山甲子开展“吾甲·消费扶贫年货节”活动 琼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实现贫困户种养的特色农副产品与市场精准对接,助力脱贫攻坚,海口市琼山区甲子镇于春节前组织开展了“吾甲·消费扶贫年货节”活动。

本次活动接到来自海南仁兴强制隔离戒毒所、海口市总工会、海口市公交集团、海南佳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铁四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等15家单位的订单,共计认购乡土产品13.87万元,其中农家土鸡、红鸭、甲子山柚油最受大家的青睐。为满足大家“想买啥就有啥”的需求,本次活动还推出了本地黑猪肉、羊肉、牛肉的“拼单”服务,既可以整一只认购,也可以按斤称算。此外,还设计了年货大礼包,礼包就有胡椒、蜂蜜、花生油、牛大力、土鸡蛋几等甲子本地农家土味的“代表”,旨在通过多种形式满足消费者各类购买需求。

“‘吾甲’是海南话‘我家’的谐音,希望消费者在收到我们甲子新鲜农产品的同时,也感受到我们甲子农户的热情,希望大家吃得安心、顺心、暖心,吃出家乡的味道。”甲子镇委书记黄广龙介绍。

据了解,自2019年4月以来,甲子镇“消费扶贫直通车”通过订单认购认养、送货上门增强服务的模式,切实瞄准打通渠道的关键,顺利举办活动11场次,助农销售农特产品30多万元。

此外,甲子镇还成立了昌西村电商服务站、签约贫困户作为“乡村买手”,进一步优化多样式服务,搭建好供需对接平台,并逐步与各大爱心单位达成“长期供应+灵活订单”的常态化消费扶贫新模式,在贫困户和消费者之间切实建起便捷交易渠道,不断激发农户内生动力。(许晶亮)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