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提前完成“十三五”农村饮水安全建设任务

孙慧 邹小和

2020年01月23日09:3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提前超额完成“十三五”农村饮水安全建设任务

   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是脱贫攻坚“两不愁”目标的重要内容之一,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省水务厅获悉,截至2019年底,海南省已提前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十三五”规划建设任务,全省又有77.94万农村人口喝上了干净、安全的自来水,64万建档立卡贫困户饮水安全标准全部达标。

  自2016年以来,海南省全力保障农村饮水安全,要让农村居民特别是贫困户能够及时方便地获得足量、洁净的生活饮用水。2019年,海南省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圆满完成131处年度建设任务,又有7.7万农村人口受益。截至2019年底,海南省已提前一年超额完成706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十三五”规划建设任务。

  在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中,海南省按照“同网、同质、同价”目标,统筹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三亚等11个市县依靠城市供水公司或规模化水厂向农村地区供水,东方92%、三亚83%、万宁82%的农村人口喝上“城市自来水”。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