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琼海未安排飞机撒消毒药水工作 洋浦大米供应充足无须恐慌抢购

2020年01月25日22:15  
 

琼海未安排飞机撒消毒药水工作

1月25日,微信群中流传一条信息,称“琼海最新消息:四点到四点半不要出门,因为政府安排飞机撒消毒药水”。

经琼海市委网信办向相关部门查证,我市政府并未安排飞机撒消毒药水工作,此条信息为网络谣言。

公安部门在此提醒大家:重大疫情当前,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遵守法律法规,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查处,绝不姑息,切莫随意转发、传播,否则,有可能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琼海市委网信办)

洋浦大米供应充足无须恐慌抢购

近两天,干冲区出现因恐慌抢购、囤积大米的苗头。对此,洋浦经济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强调,洋浦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洋浦大米以及其它物资供应充足,且有充分的库存储备,近期物价不会出现波动,请广大居民无须恐慌抢购。

经查,“大米及其它物资将供应不足”确系有人恶意造谣。对此不实传播,请广大居民切勿相信。对于恶意造谣,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等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洋浦政务)

(责编:刘杨、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