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将对1月10日以来有武汉旅居史及与其有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全面排查

2020年01月27日14:0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月27日电(记者 毛雷)记者从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根据海南省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有关要求,经研究决定:

一、市卫生健康部门正在对2020年1月10日以来有武汉旅居史及与其有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全面医学检测排查,全市所有宾馆、酒店、民宿、社会旅馆及旅客要积极配合。

二、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医学排查期间(检测出结果前),旅客只在客房活动,严禁外出,酒店提供送餐服务,酒店人员做好自身卫生防护。

三、对于不配合服务管理的旅客,各宾馆、酒店、民宿、社会旅馆可报警处理,公安机关依法依规处置。

四、如旅客预宿到期,各宾馆、酒店、民宿、社会旅馆必须允许其续住,不得提价加价,不得强迫旅客离店。

五、各宾馆、酒店、民宿、社会旅馆要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引导旅客保持健康的生活行为,加强酒店环境卫生整治,定期开展公共设施消毒。

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1月27日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