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人民医院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2020年01月27日16:5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口市人民医院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1月27日,海口市人民医院10名医护人员作为海南第一批援助湖北的医疗队成员奔赴湖北,全力支援湖北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接到海南省卫健委的通知,海口市人民医院发出紧急动员令,在全院范围内选拔抽调医护人员赴湖北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全院共有600多名医院职工踊跃报名,经过医院的严格筛选,最终从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等科室确定2名医生和8名护士。英雄们的名单是:邓超(队长),计超(医疗组副组长);莫占端(护理组组长)、王微(护理组副组长)、周有泠、龙丁健、李筱、雷亚萍、何艺慧、邢欢欢。

前几天,他们还在叮嘱病人、亲人、朋友说:最近尽量宅家,避免感染,他们却要“逆流”而上!

“看到湖北疫区日渐增长的感染人数,看到重症医学群里传来前线严重缺乏人员的消息,我感到责无旁贷。能够在第一批被选中派出的队伍中,是医院对我们的信任。这次去疫区,一定圆满完成上级交给我们的任务,展现海南省医疗队伍的风采,带领我们的医疗团队一起去,一起回,一个也不能少。不辱使命!”,此次支援医疗队队长的邓超这样说。据邓超讲,他在重症医学科工作,爱人在急诊ICU,都是可能接触新型肺炎的一线科室,对于要接触这类患者,家里人是有思想准备的,这次第一批被派往湖北疫区,父母亲和爱人的言语中充满了关心和不舍,却没有一个人反对。

护理组副组长王微说:“其实我们也有畏惧,但作为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面前没有退路,我愿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早日控制疫情,平安回家。”

护理组组长莫占端是临时替换上前线的女战士。因原选定的人选感冒,今天下午2点多接到通知的莫占端,没有迟疑,毅然决然选择前往疫区。

医院后勤保障组为前往湖北支援的医护人员准备了必要的物品,其中包括个人洗漱生活用品和N95防护口罩、应急服装、隔离衣等防护物品。

以最敬重的心情,向“逆行”的英雄们致敬!期待英雄们平安归来!(唐萱)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