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评:疫情十万火急,文山会海走开!

苏秦

2020年01月27日15:21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人民网评:疫情十万火急,文山会海走开!

  前天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提出,各地要减少春节期间大型公众活动。尽量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不必要的大型会议也应取消。

  少开会,开短会,如果非开不可,不妨开电视电话会。原因很简单,减少或杜绝没有必要的人员聚集,首先有利于防范疫情蔓延。

  防控疫情,迫在眉睫。把精力放在开会上,用会议传达会议,不仅与当下语境违和,极其不合时宜,也劳民伤财,还有可能挤占防疫时间,干扰防疫工作。

  少开会乃至不开会,不等于不传达中央精神,而是采取更便捷而有效的方式传达。

  少开会乃至不开会,也不等于不再商议怎么防控疫情,而是换种方式商议防疫大事。当前,科技手段丰富而发达,工作布置完全可以通过现代化手段来推进。

  少开会乃至不开会,更不等于无所事事,而是要把时间省出来,把精力聚焦在防控疫情上。从会场走出来,从办公室里走出来,走到防控疫情第一线去,全副身心投入防疫中。

  时间不等人!防控疫情正处于关键时刻,稍有迟钝就可能导致事倍功半。尽最大程度调集精兵强将防疫,尽最大努力减少资源浪费,把珍贵的时间用在群众救治上,用在工作推进上,既是职责所系,也体现出治理水平。

  文山会海本就备受诟病,在防疫期间更不讨喜!让不必要的会议走开,让该开的会管用,这是民众的呼唤,也是防疫工作高效化的必由之路。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