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 中国电信海南公司服务在线保障通信畅通

2020年01月28日21:0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海南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中国电信海南公司主动扛起央企责任,积极行动,时刻在线,全力保障通信畅通,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落实责任让通信服务时刻在线

疫情发生后,中国电信海南公司迅速落实省委省政府、集团公司的相关工作部署,成立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强调要确保党政军和防疫医疗机构的通信畅通,在做好通信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切实保障员工安全,落实科学防护,动员全省电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管理责任,坚守岗位,坚决落实疫情应对工作。

为在疫情期间提供优质、顺畅的通信服务,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加强网络监控与值守,严格7x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突发事件信息上报机制,保障网络运行平稳和联络渠道畅通,确保各类信息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传递。

因疫情影响,按照卫生监管部门要求,全省电信各厅店灵活调整营业时间,对正常营业的厅店及时消毒、佩戴口罩、准备测量体温设备等,做好防护工作。为配合疫情防控,减少客户聚集办理业务,开通了电话值班、微信公众号及10000号等多个服务通道,实现客户足不出户通过线上办理业务,保障服务时刻在线。根据客户应急特殊通信需求,提供受理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及时响应。全力支撑政府疫情防控部门信息发布,面向全省用户发送疫情防控短信3797万条。疫情期间,全面实施免停机服务,保障客户通信畅通。

冲锋在前确保应急通信“生命线”畅通

疫情就是命令,就是战场。中国电信海南公司以向省市县卫健委、疾控中心、应急办、定点医院等重点单位提供紧急通信保障为首要工作任务,切实做好应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连日来,10000号、12345服务台席24小时全天候接听电话,开通疫情防治热线;海口分公司为保障市应急办、省人民医院、武警医院、市公安局疫情信息传输需求,及时开通多条专线及21部电话热线;保亭县卫健委防控疫情需要紧急安装电话宽带,保亭分公司迅速调集力量,当天及时完成安装任务;东方分公司积极响应市指挥部、卫健委、住建局等单位疫情防控调度需求,紧急安装十多部应急电话;定安分公司组织装维突击队,为定安县疫情医学留置点开通宽带网络和电话热线。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出动装维保障人员131人次,保障重点客户190多家,专线电路392条,视频会议6场,开通紧急业务11次。

目前,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客服、装维、IT支撑等重点保障单位人员均已放弃休假进入实战,疫情期间冲锋在第一线,对党政、医疗、防疫系统通信网络进行重点保障,及时响应开通各重保单位的视频会议、云应用、应急电话等,全面开展网络预检预修,确保网络线路畅通,为海南省打赢防疫攻坚战提供可靠的网络通信保障。

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助力科学防控

当前疫情防治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向政府部门、医疗卫生机构提供强有力的通信保障和信息技术支撑。

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疫情防控各级单位每天需要开展大量沟通协调工作,中国电信海南公司通过天翼云会议系统为多方沟通需求提供视频会议解决方案,支持单个会议数百人员同时接入。疫情期间该应用免费开通使用,用户自行通过手机、电脑下载安装应用,注册账号即可免费使用。应省委省政府要求,公司目前已组织进行了5次全省各市县共21个会场的视频会议现场保障,全省参与现场保障人员105人次,后续将继续进行疫情防控指挥部每日会议的通信保障。

为实时掌握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中国电信海南公司按照省通信管理局要求,运用大数据分析,加强对人员疫情监测,支撑地方开展疫情态势研判、防控部署及精准施策。同时积极配合省卫健委开发全省疫情防治平台,该平台主要包括疫情统计、医疗情况、医疗物资情况等模块,全省医疗机构可进行就诊人次、物资储备情况、疑似及确诊患者信息实时登记上报。目前系统平台功能已基本完成,将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发挥重要作用。(阮强)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