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文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2020年01月29日11:4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1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开文深入小区、农贸市场、商场、健康服务管理中心等地,实地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在定城塔岭天籁谷小区,李开文详细了解了小区防控卡点进出人员登记、外来人员排查、防疫宣传等情况。他强调,要利用多种方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信心。

在塔岭农贸市场,李开文跟多家商户深入交谈,仔细询问货源、价格及成交情况。不少商户表示,目前销售的蔬菜供应正常,流通顺畅、价格平稳。李开文叮嘱他们要做好公共场所的每日消毒、人员佩戴口罩等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定城天安超市购物广场内,蔬菜、水果、鸡蛋、肉类等生活物资充足、价格平稳,选购商品的顾客和超市工作人员全部都戴着口罩,购物秩序井然。李开文与超市负责人和消费者交流,询问蔬菜、大米、口罩等商品的价格、供应等情况,他指出,要切实加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通风、消毒以及人员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维护好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要切实加强市场监管,全面落实“米袋子”“菜篮子”等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切实稳定物价、稳定市场,满足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要。

在县健康服务管理中心,李开文实地检查疫情防控设施、设备进驻情况,对隔离病房设置、药品与物资保障、应急救治处置等进行详细了解。他强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各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牢风险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联动,做到严格预防、严格管控;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疫情的防护意识;要各司其职、各值其守、各负其责,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县卫健委、发改委、住建局、疾控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