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委书记到黄竹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30日17:3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1月30 日,定安县委书记陈 军深入黄竹镇大坡村委会、周公村委会等地,详细了解乡村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人员排查等工作,全力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阿婆知道我们现在防控的是什么病吗?”“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了解吗?”刚走进大坡村委会,陈 军便与村民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是否到位、村中外出人员是否有疫区往来史、群众性活动是否举办等情况。他指出,要尽量减少人群聚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多种渠道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在周公村委会,陈 军与村“两委”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防控宣传、人员排查、值班轮岗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干部作用,确保排查精准到户到人,积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广泛普及防控知识,筑牢群众基础,形成群防群治局面,全面推进疫情防控落到实处;要劝导群众减少外出活动,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要坚定信心,讲科学、顾大局。

调研中,陈 军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镇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以对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极端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和示范带头作用,加强宣传、人员排查、流动人员登记等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全方位织密防控网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抓实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程守满)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