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纪委监委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2020年02月01日00:2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美兰区纪委监委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美兰区纪委监委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9日,海口市美兰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迅速集结,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各督查组按照会议要求,认真学习《海口市美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预案(实行)》,深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基本知识和各镇街、职能单位工作职责,严格做好自身防护。

连日来,区纪委监委分成5个小组,分别深入四镇九街、各职能单位、

通过查阅台账、个别访谈、实地查看等方式,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进行了督查。从督查情况看,各镇、街道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利用大数据平台,对重点人群进行实时管控,并通过入户排查、登记造册和定期跟踪回访,做到情况明、底数准、责任清;各单位根据应急预案工作部署和分工,派员在单位、区应急指挥中心值守,或下点至各镇街挂点单位、机场口岸、健康管理服务中心等关键防控地点,协助做好疫情管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城管局投入一线工作600余人,负责全区医疗物资的运送、留观点的疫情防控及市场周边的活禽宰杀巡察处置工作;区环卫局除了做好日常的环境卫生整治,还协调环卫公司安排人员及设备做好留观点的卫生整治工作。各职能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正按照计划有序开展。

监督检查发现,个别工作人员自我保护意识不强在办公场所未戴口罩、居民不戴口罩聚集等问题,督查组向相关镇街进行了反馈,要求立行立改。(王聘钊)

图片说明:

【117】美兰区纪委监委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